晴時多雲

國營企業好肥 獎金勝22K族年薪

2014/12/22 08:00

國營事業獎金統計表

中國輸銀最多 每人可領28.2萬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台聯立委葉津鈴昨指出,一○三年度行政院所屬十五家國營企業共編列二五三億獎金,十二萬五千位國營企業員工平均每人可領到廿萬二八二○元獎金;獎金排行榜第一名的中國輸出入銀行有廿八萬二一六三元,光獎金就超過月薪廿二K青貧族的年薪,即使「薪情」最差的台灣鐵路局,仍有十一萬八三二五元。

另外,電價居高不下,民怨沖天,為了電價回饋方案,經濟部還提出等待電價公式通過後才實施;但葉津鈴指出,經濟部電價公式卻包含獎金部分。台電一○三年度編列獎金六十七億六二二七萬元,每人平均廿三萬六九九八元;明年的獎金更高,編列七十一億三二八萬元,每人平均廿四萬七五二七元。

立委批大鍋飯 賠錢獎金不減

葉津鈴批評,這種大鍋飯的高額獎金制度,賠錢獎金不減,賺錢獎金就增加,難怪民眾會質疑,國際油價下跌,台灣的油電價格還是居高不下。

葉津鈴指出,目前行政院所屬國營企業獎金編列,分別依據「經濟部所屬事業經營績效獎金實施要點」、「交通部所屬實施用人費率事業機構經營績效獎金實施要點」及「財政部所屬事業機構經營績效獎金實施要點」,去年因應立法院要求才修正獎金總額上限,將各事業經營績效獎金包括考核獎金及績效獎金兩部分,其總額從最高提撥四.六個月,減為四.四個月薪;但從預算的統計來看,這種吃大鍋飯的高額獎金,仍讓平均只有一.三八個月獎金的勞工非常羨慕。

葉津鈴表示,一○三年度十五家國營企業,獎金總額二五三億元,平均每人可領到廿萬二八二○元;實際計算,平均每人獎金超過廿萬的國營企業共有十家。明年獎金總額編列更增加為二五七億元,平均獎金提高為廿萬五八○七元,增加近三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