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超icash卡 全台6000據點合作

2014/12/16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攻電子票證市場每年高達近600億元的小額消費商機,繼悠遊卡、一卡通之後,統一超商(2912)旗下icash(愛金卡)昨日也宣布與8大品牌、全台約6000個據點跨業態合作,24日起持icash的消費者,不僅可在7-ELEVEn門市付款集點,也可以搭乘葛瑪蘭客運。

金管會去年核准統一超商轉投資的愛金卡公司發行電子票證,讓過去只能在7-ELEVEn門市儲值付款、集點的icash卡,也可以像悠遊卡一樣,在其他與愛金卡簽約的品牌和通路進行小額付款、集點。

愛金卡總經理梁玉璘表示,愛金卡過去一年投資約2億元進行系統開發、舖機及卡面設計等,並於今年10月底推出icash2.0感應式二代卡,單筆儲值金額提高至1萬元,帶動每卡儲值1000元以上的人次成長近5成。

該公司並已確定24日起率先與集團旗下康是美、Cold Stone、 Mister Donut、21世紀風味館、聖娜多堡,以及葛瑪蘭客運(南崁線)合作,明年第1季速邁樂加油站、家樂福和葛瑪蘭客運北宜線也將加入icash行列,屆時消費者持icash卡至該8大品牌消費,皆可直接付款並進行紅利集點。

梁玉璘並指出,icash領先其他電子票證,已導入200元中獎發票可以在7-ELEVEn全台門市儲值至icash和icash2.0,該公司並積極與北捷、高捷、Ubike等交通系統洽談,希望明年持icash卡也能搭乘捷運、Ubike並集點。

目前icash一代卡在市場流通的張數約1200萬張,過去統一超商一年約1500億元營收,有120億元的營收,約8%是透過icash付款,愛金卡公司希望消費者能將一代卡漸漸轉型二代卡,明年icash2.0發卡數目標將達300萬張,特約機構將擴增至30家,愛金卡公司並預計後年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