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K7廠 停工損失22億

2014/12/16 06:00

封測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昨收到高雄市環保局核准高雄K7廠晶圓製程生產線即日復工函,估計停工期間約損失逾7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營收金額,因生產線已在試車階段,很快可恢復生產,約下個月即可貢獻營收。

即日復工 下月貢獻營收

日月光高雄K7廠因被查出排放污染廢水的違法行為,去年12月20日被高雄市環保局裁處產出重金屬鎳的晶圓製造停工;後來,日月光提出改善計畫並申請試車,環保局經審查與實地踏勘後,今年4月25日同意有條件試車。

環保局確認日月光一切已依規定改善完成,發函同意日月光K7廠復工;日月光表示,K7廠晶圓製程停工期間,對公司產生共約損失7200萬美元營收;因生產線早已在試車階段,很快可恢復生產,約下個月即可貢獻營收。

日月光表示,日月光從K7廠事件以來,學到非常多寶貴的經驗,在廢水相關監控系統也進行諸多強化與改善措施,目前各棟廠房均建立LED看板公佈相關資訊,與環保署成功連線、環保局的網站上公開相關的資料與數據,供社會各界檢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