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房市關鍵字︰跌與頂

2014/12/05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透過問卷票選出今年的房市關鍵字為「跌」,房仲指出,主因是今年政府積極打房,導致買氣跌落谷底,不但全年買賣移轉棟數恐跌到13年來新低,價格也開始出現鬆動,而且多數網友希望房價跌回合理可負擔的範圍。

好房網調查2014年房市關鍵字代表字調查,結果網友所選擇比率最高的為「跌」,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網友選擇「跌」其實反映今年房市的兩大現象,一是因房價過高一般民眾買不起房,所以大多期待房價能跌到合理的價格;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政府政策打房造成買氣停滯,房市表現不佳,甚至也預期2015年的房價恐會因而下修,所以有大多數的網友選擇「跌」為2014年房市的關鍵字代表。

至於票選第二名的關鍵字則為「冷」,代表今年房市交易清淡,買方冷,賣方也一樣冷。第三名的關鍵字則為「亂」,認為房市多空資訊交雜,讓民眾看不透,另一說法則認為是抱怨文居多,有些認為「打房政策打到亂,打到人心惶惶,不跌反漲」,有的則認為「房市的不穩定,讓購屋者心亂」。整體來說,「亂」字明顯反映對打房政策的不滿。

房價過高 民眾盼跌

此外,台灣房屋也發布今年票選的房市關鍵字,第一名為「頂」,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台灣房市在經歷十餘年多頭後,首次出現價格反轉,也反映購屋民眾對於房價的接受度已經到「頂」。

至於台灣房屋過去五年的房市關鍵字依序2009年為「活」、2010年為「狂」、2011年為「凍」、2012年為「等」、2013年為「憂」,可以大略表達當年房市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