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入生物相似藥 醣聯鎖定4項抗癌藥

2014/12/0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台灣醣聯(4168)除了開發新藥外,昨天也宣布跨入生物相似藥領域,鎖定4項抗體藥物進行研發,其中與日本三菱瓦斯合作開發的Herceptin(賀癌平)生物相似藥,國內已有2家藥廠表達合作興趣,另外3項產品醣聯也將在台灣尋找合作夥伴。

台灣醣聯董事長張東玄表示,上月與三菱瓦斯簽訂生物相似藥開發協議,合作開發Herceptin生物相似藥物,未來雙方也將針對其他各類癌症及自體免疫疾病,持續推動多項生物相似藥的新研發計畫。

目前醣聯鎖定全球銷售最佳的4項癌症抗體藥物,每一項年銷售金額都超過60億美元。張東玄表示,包括Herceptin等3項生物相似藥會在明年底完成細胞株開發,另外1項則會在2016年完成。

張東玄表示,相較於新藥開發期動輒10年以上,生物相似藥僅需3-4年,時程相對較短,且醣聯原本就有相關的技術平台,因此不擔心起步較晚。

昨天參加台灣醣聯與三菱瓦斯化學舉辦的生物相似藥共同開發座談會的國內藥廠,包括生達製藥(1720)、南光製藥(1752)、台灣浩鼎(4174)、益得生技(6461)、健喬信元(4114)、台灣神隆(1789)等,其中已有2家對Herceptin的生物相似藥感到興趣,有機會與醣聯進一步攜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