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雙鏡頭題材熱炒 光學元件股狂奔

2014/12/0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雙鏡頭與匯率題材使得光學元件族群再度成為台股熱門族群,但雙鏡頭鼻祖華晶科(3059)在短線急漲下,上週反倒出現回檔修正走勢;另外,大立光(3008)將於週五發布11月營收,如無意外,大立光11月營收將續創新高。

hTC的雙鏡頭手機M8是由華晶科供應,推出之後帶動風潮,日前在大立光法人說明會上,對於法人提問,雙鏡頭手機是否會成為明年主流,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的回答是,大約有5~6家客戶明年會用到雙鏡頭,「但實際出貨多少不知道」。

華晶科日前法說會也表示,hTC雙鏡頭出貨後,明年會有新客戶加入,據了解,中國的聯想與華為都有導入雙鏡頭的計畫。

讓雙鏡頭成為市場注目的焦點,還是在於Macrumors.com網站報導,1名蘋果分析師John Gruber表示,相機功能將是明年iPhone 7的最大賣點,且Gruber從第2手消息得知,iPhone 7將採用雙鏡頭設計。只是這雙鏡頭生產廠商可能是某以色列廠。

無論蘋果是否採用雙鏡頭,對於鏡頭廠來說,多一顆鏡頭,就會多消化鏡片產能,對鏡頭廠來說,怎樣都是受惠,也因此,市場反映此題材,包括玉晶光(3406)、大立光與華晶科日前股價都趁機大漲一波,不過,消息面終歸是消息面,本週各公司將陸續發布11月業績表現,預期能創新高的還是只有大立光。

大立光從4月以來營收迭創新高,在iPhone 6與6Plus開始出貨後,連3個月營收月增幅超過10%,10月一舉突破50億元水準,11月預期再創新高,法人認為以iPhone 6與6Plus熱賣情況來看,大立光營收新高之旅可望一路到年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