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告Nvidia侵權 拖累精英、映泰

2014/11/25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與Nvidia專利戰再升級!三星上週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聲請,要求禁止在美販售Nvidia電腦繪圖晶片,連帶拖累映泰(2399)、精英(2331)和斯博科3家台廠,總計共有10餘家業者挨告。

據ITC公布文件,三星向美要求禁售Nvidia繪圖卡與系統單晶片,未來可能進一步波及其GeForce系列繪圖卡及Tegra行動處理器;除Nvidia外,包含艾維克(EVGA Corp.)、OUYA、映泰和精英等大廠皆在調查名單中。

Nvidia今年9月向ITC及美國地方法院遞狀控告三星與高通未經授權,使用其GPU技術專利,要求禁售部分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上述產品多數使用高通行動處理器,或搭載其他核心行動晶片,可能涉及Nvidia繪圖架構專利。

三星隨後於11月初反擊,指控Nvidia與其客戶侵犯該公司高達8項技術專利,更稱Nvidia自家的Shield平板電腦涉及廣告不實,甚至侵犯其他半導體專利,要求損害賠償。

美國媒體報導,ITC作業程序通常較其他法院快速,預期Nvidia及其合作公司很有可能面臨禁售問題;Nvidia透過聲明表示,三星反控侵權早已在預料之中,未來該公司也將持續推動相關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