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智康洽商鄭州 擬設面板廠

2014/10/2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與鄭州市政府正初步洽談投資設立新的顯示器工廠,將生產高階螢幕,供應給蘋果iPhone智慧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規模可能高達57億美元。

知情人士指出,富智康正在和鄭州市政府討論如何劃分投資等相關條件問題,雙邊尚未擬出具體的投資方案,但一旦協議達成,將是富智康迄今在製造高階零組件方面的最大直接投資。

據悉,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8月和鄭州市政府官員會面,討論相關投資方案,而富智康顯示器部門主管9月也帶隊赴鄭州考察設廠地點。

9月曾赴鄭州考察

報導指出,蘋果或其他投資人是否被邀請參與上述投資,目前情況仍未明朗,但此動向凸顯富智康在低毛利的組裝業務外,尋求多元化發展的雄心,期盼能為蘋果等關鍵客戶提供更貴的零組件。

對蘋果來說,從富智康購買螢幕顯示器,可促使其供應商來源多元化;目前蘋果螢幕供應商包括夏普、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和南韓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

知情人士指出,富智康希望抓住高解析度、節能顯示器需求成長的機會,在未來幾年供應給蘋果和其他智慧手機生產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