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MCO:抗升息 多元債券搶收益

2014/10/03 06:00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全球關注債市龍頭PIMCO動向,德盛安聯投信表示,被視為債券行情風向球的PIMCO總回報基金9月呈現淨流出,主要是債市進入修正期,反映利率正常化進程,以及法人季底作帳等因素所致,並非全然受經理人變動等議題影響。對目前市場最關心的債市投資展望,則建議透過投資等級債、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等多元化信用債券組合,搶佔債市收益。

PIMCO昨日發表聲明,強調旗下總回報基金9月份整體淨流出金額,僅佔該公司總資產管理規模約1%,且自上週五後該基金流出量已減緩,顯示市場信心回穩。PIMCO近年致力於發展多元策略,目前多元及另類投資策略占整體資產規模已達3分之2,主力不在單一投資策略上,同時仍有許多投資策略持續吸引資金進駐,如收益投資策略淨流入仍高達65億美元。

PIMCO總回報投資團隊亦發佈報告,強調債券市場之大並非任何人可憑一己之力掌握,旗下所有交易來自於240位投資專家共同決議,才能創造總回報策略過去長期的出色績效表現。而接任PIMCO總回報基金的3位經理人,包含2012年晨星固定收益大獎得主馬克.基瑟(Mark Kiesel)、以及曾獲得2012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的PIMCO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史考特.馬瑟(Scott Mather)等投資專家,原本即為總回報策略決策成員,對投資組合狀況相當熟悉,此次投資決策團隊調整可稱為無縫接軌。

對於投資人最關心的下一波債市展望,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近期債市修正壓力大,除了反映升息心理,主要來自兩大因素:第一是股市震盪、VIX恐慌指數自8月底來走升,令信用債市信用利差修正;第二是德美公債殖利率底部回升,令部分債市承壓。

蔡明潔表示,從美銀美林債券指數觀之,高收益債不再獨霸債市,今年以來全球高收益債上漲5.09%,但若採取多元券種的策略(各3分之1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及投資等級債),積極搶進收益,根據理柏統計,報酬率可超過7%;且多元券種的布局方式亦可為投資組合帶來較低的波動風險,全球高收益債年化波動度約7%,但若採用多元券種的策略,則波動度可降至5.3%。

蔡明潔指出,只要聯準會採取偏鴿派立場,預期殖利率上揚的走勢將呈現「微笑曲線」走勢,不會過快過急;聯準會首次升息時點將落在明年年中,隨後僅將緩步升息。緩升情境仍有利信用債表現,包括投資等級債、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建議以多元取代重押單一券種、以廣納不同券種的多元投資策略為上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