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奚國華:宏達電手機很好用 中移動將增購

2014/09/19 06:00

宏達電力拚中國市場,圖為其門市。(彭博)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昨日拜會「老朋友」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奚國華指出,「宏達電手機很好用」,對未來合作充滿信心。王雪紅也指出,雙方的合作將不限於手機,未來在很多方面也都有合作機會。

來台參訪的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右)18日拜會宏達電新店總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左)親自出面接待。(記者廖振輝攝)

宏達電將協助開發作業系統

由於奚國華與王雪紅會晤長達3小時,雙方並共進午餐,讓市場解讀,雙方未來不排除會在平板、穿戴式裝置等有合作機會,甚至宏達電可望幫中國移動開發自家的作業系統,中國移動明年向宏達電採購手機的數量,可望進一步提高。

奚國華繼日前拜會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遠傳電信(4904)之後,昨日在11點左右到達宏達電新店總部,包括王雪紅、董事暨威盛總經理陳文琦以及執行長周永明等人親自接待奚國華一行人。

奚國華說,跟王雪紅是老朋友,此行來台一定要來看看她。至於被問及宏達電手機好不好用?奚國華說,當然好用。

hTC手機入中移動免測

奚國華進一步表示,宏達電是很好的合作夥伴,而這樣的合作,將會創造雙贏局面。王雪紅也指出,相信雙方未來的夥伴關係會更長久。

中國移動終端分公司總經理何寧日前指出,宏達電技術不錯,目前進入中國移動的4G LTE手機已經免測。

事實上,宏達電與中國移動關係向來深厚,除了奚國華昨日與王雪紅會晤外,中國移動前董事長王建宙在2009年8月來台時,甚至與宏達電簽署了「TD-SCDMA終端合作備忘錄」。

另外,奚國華日前也會晤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蔡力行,雙方將加強兩岸漫遊合作,以及探討未來5G標準的合作。中華電信參與3GPP(partner program)多年,對3G、4G及未來5G均投入甚多,奚國華也表示,中華電信的相關技術質量非常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