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旅行社也玩一條龍

2014/09/15 06:00

近期掀起一波旅行社業者直接砸錢買旅店的現象,其中洛碁飯店集團5月時砸下6.48億元買進松山區八德路四段「喬美旅店」。(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面對中資、港資旅遊業者採一條龍方式,企圖吃乾抹淨台灣中國觀光客商機,國內大型旅行社也砸錢買商旅,除可迎戰中國的一條龍外,還有飯店現金流及房價增值等效益,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

三普擴張洛碁連鎖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洛碁飯店集團再次砸錢買下北市精華區旅店,5月砸下6.48億元買進松山區八德路四段「喬美旅店」,該集團負責人便是知名旅行社三普旅行社謝憲治。

時間拉回到更早,2011年時洛碁飯店集團便砸下近11億元買進北市建國北路上的番薯藤大樓,並改裝成洛碁大飯店,去年9月採售後回租方式,以18.5億元賣給新安東京海上產險,2年時間,直接賺進7.5億元的不動產增值效益。

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經理王維宏指出,以往部分飯店業者的經營模式,可能因手頭資金有限,多半選擇直接承租舊大樓改裝成飯店經營,以飯店現金流收入為主。

不過,近期部分資金充沛的飯店集團,專門挑選市區小型旅店做為購買標的,除可省下大筆改裝費用外,未來幾年若是不動產持續增值,也可出售賺取增值效益。

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表示,其實以往有不少飯店業者直接投資精華區飯店或土地,且獲利不錯,以皇家季節酒店為例,2010年6月,以18.23億元買下西門町寶慶路土地,2年後則以總價36.80億元賣給中國信託人壽,口袋賺進18.57億元,獲利逾1倍。至於近期則是以旅行社、飯店經營一條龍全包成為目前商用不動產的新亮點。

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近幾年拓點迅速的洛碁集團飯店,且旗下12個據點,均針對不同旅客量身訂做,其中位於敦化南路、忠孝東路口的「洛碁背包客棧」,便是專門鎖定經營便宜房價的背包客、松江館則是專門經營旅行社接來的團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