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祭反壟斷 傳微軟執行長將訪中

2014/08/29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中國擴大徹查反壟斷案件,繼高通總裁亞貝勒(Derek Aberle)上週赴中接受約談後,外傳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將於9月下旬首度訪中,親上火線解決調查問題。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及多項軟體相容性、檔案驗證等資訊涉嫌違反中國反壟斷法,遭當地監管機構鎖定徹查,納德拉計劃於9月下旬訪中,但未透露是否將與中國工商總局會晤;微軟副總法律顧問斯納普(Mary Snapp)本月初也前往北京,接受該單位的調查詢問。

納德拉今年2月接掌微軟,前任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在其14年的任期內訪中次數極少,更曾向內部員工表示,微軟在中國的電腦銷量與美國相當,但受到盜版猖獗影響,該公司在當地獲利甚至遠低於總人口數不到2000萬人的荷蘭;儘管盜版問題持續無解,中國官方本月針對Windows系統展開反壟斷調查。

隨著中國當局擴大對外資企業反壟斷,各大外商近來頻頻造訪中國,加強與中方商業及政治上的聯繫,亞貝勒上週也與中國國家發改委會面,以盡快解決高通反壟斷問題,納德拉則是相關調查爆發後,第二位到訪中國的大型科技業高層;中國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張茅日前表示,該單位今年來受理九起反壟斷案件,主要涉及軟體、電信、保險等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