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中國廠勞工超時工作

2014/08/17 06:00

蘋果供應商再爆剝削勞工,FLA去年稽查結果發現,廣達中國廠出現員工超時工作、勞動環境差及仲介非法收取聘用費等問題。(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公平勞工協會(FLA)公布,蘋果供應商廣達中國廠在訂單旺季期間,勞工每週平均工作時數皆超過中國工時規定,且有勞動環境惡劣、薪資問題等多項違規事件。

FLA調查,廣達位於上海及常熟的工廠皆未通過室內空氣品質檢測,資方更無視基層勞工安全及健康問題,拒絕提供病假給薪;此外,上海廠約有八十%員工遭仲介違法收取聘用費,逾百名廣達常熟廠十六、七歲的員工也坦承,過去曾超時工作。

該報告為FLA去年八月委託勞工監察組織OpenView Service,針對上述兩家廣達廠房進行的評估。

對此,蘋果表示,過去一年來已積極與廣達協調,防止類似違規情形發生,並調降員工每週工作時數至六十小時,該規定截至今年七月底止,平均已達成八十六%。

蘋果供應商富士康,二○一○年因員工自殺事件及相關待遇問題引發負評,蘋果隨後即與FLA簽訂協議,極力監控、改善現場運作狀況,以擺脫「血汗工廠」污名;廣達電腦同樣為蘋果的主力代工廠,主要生產Mac系列產品。

FLA為一九九九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針對會員的供應工廠進行獨立勞工調查,以督促業者遵守勞工和企業行為法規;蘋果為首家與FLA合作的科技公司,其餘會員包含愛迪達、Nike、PUMA與雀巢等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