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羅方德出價低 IBM晶圓廠不賣

2014/07/29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日前傳出有意接手美國資訊科技大廠IBM晶片製造部門的阿布達比半導體公司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 Inc.),因IBM晶圓廠設備老舊、出價過低,雙方交易最終宣告破局。

據悉,格羅方德稱IBM的晶片製造設備已有逾10年歷史,價值不高,對併購IBM的工程師和智慧財產權較感興趣;IBM執行長羅米提(Ginni Rometty)自去年來就極力求售旗下虧損的晶片製造部門,有意藉此重整業務結構,扭轉營收連9季下滑局面。

格羅方德為阿布達比政府創投公司(ATIC)旗下的晶圓代工廠,與IBM關係甚密,共同開發多項技術專案;市場分析,近年來IBM晶片部門業務持續縮減,去年相關硬體製造僅占其整體營收的16%。

羅米提也表示,未來5年內將砸30億美元投資半導體研發,由硬體製造轉以軟體技術為主要營運方向;IBM若真退出晶圓代工市場,全球晶圓大廠將僅剩格羅方德、台積電(2330)、聯電(2303)及三星電子等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