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選舉爭議 張平沼槓上賴正鎰

2013/12/19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選舉爭議持續發酵,一名八屆常務理事昨天辭世,被指涉是落選氣憤所致;另名會員代表向內政部舉發選舉無效,更有前理事長張平沼指控一份未經他以大會主席身分簽署的選舉結果文件發到內政部,應屬無效。

商總本屆理監事選舉17日舉行,現場爆發章程修改爭議,究竟是章程中的45位理事及15位監事,還是以臨時動議提出的51位理事及17位監事,雙方人馬爭議不休,且新任理事長賴正鎰被指控推翻原有協商內容,大舉拿下理監事名額,對手派全部落馬。

據悉,昨天下午76歲的前常務理事、偉成企業董事長謝文欽突然辭世,由於謝文欽是八朝元老的常務理事,平時在商總理監事中享有人和,但前天沒有選上理事,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謝文欽的離世很意外,但跟他交好的朋友認為,跟前天選舉落敗,氣憤難平有直接關係。

同在落敗陣營的太陽能熱能公會理事長黃正忠,昨天則向內政部舉發選舉無效,據了解,黃正忠接著還會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且陸續會有會員代表向內政部舉發及向法院提出告訴。

而原本與賴正鎰站在同一陣線的前理事長張平沼,昨天也怒指商總行政單位違法,他表示,他是17日會員代表大會主席及當天理事會主席,依法,兩項會議紀錄應在他簽署認可後,才能發文內政部,報告整個選舉結果,提報商總新任理事長及理監事名單,但昨天未經他簽字,賴正鎰就行文內政部,他已經向內政部提出抗議,就看內政部要如何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