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會通過晶片法案》經部:樂見台廠獲美資源挹注

2022/07/30 05:30

美國晶片法案通過,經濟部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經貿夥伴、全球半導體最大市場,台灣半導體的關鍵地位不會動搖。 (路透檔案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晶片法案通過,經濟部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經貿夥伴、全球半導體最大市場,也是我國業者最大客戶,樂見台灣廠商全球布局時,能得到在地資源挹注,以及與美國資通訊供應鏈建立良好合作關係。

「台灣半導體關鍵地位不會動搖」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通過補貼半導體產業的晶片法案,將送進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為美國半導體生產挹注約五二○億美元的政府補貼。

經濟部強調,樂見台廠能得到在地資源挹注,同時,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的先進製造中心,台灣業者考量各項基礎建設與人才資源,持續投入建設先進半導體製造廠,將先進製程研發製造留在台灣,是最具韌性與競爭力的生產模式,台灣半導體的關鍵地位不會動搖。

經濟部也說明,台灣向來是世界的夥伴,積極協助全球客戶緩解車用晶片困難即是明證。半導體產業發展數十年後,「台灣製造」的晶片已被證明為最有效率的生產模式,也為國際客戶包括Apple、intel、NVIDIA、AMD等提供高效率、高性價比的服務。

經濟部強調,「台灣製造」最有效率、最可靠,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都將持續扮演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