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淨零排放 華南銀 主辦華德動能電巴15億元聯貸

2022/07/13 05:30

華德動能聯貸案簽約典禮,前排左五華南銀行總經理黃俊智、左六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華銀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華南銀行統籌主辦華德動能新台幣15億元聯貸案昨日完成簽約,聯貸資金將用於打造電動巴士交付公車客運業者使用;本案以新臺幣12億元推出,募集期間獲得各金融同業熱烈迴響,最終超額認購達2倍以上,參貸銀行包括台銀、兆豐、合庫、台北富邦、永豐、彰銀、上海、日盛、中信、國泰世華、凱基、高雄、板信、王道及泰國盤谷等15家,顯見銀行團對華德動能未來發展前景深具信心。

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關注議題,各國公共運輸發展趨勢也逐漸趨向電動化,華德動能為國內第一家通過VSCC(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認證,擁有「自主設計能力」的電動巴士製造廠,國產自製比例超過6成,累計交車實績達232輛,運營中的電動巴士妥善率穩定維持在99%以上的高水準。

華德動能已取得示範型電動巴士訂單105輛,另有多筆一般型車輛訂單洽談中,隨著位在台中港區的智慧工廠於7月正式啟用生產,再結合母公司車王電子的海外通路,未來將以國內市場為基礎,同時拓展日本、歐洲等海外市場,期望透過整車製造的平台,將台灣電動車相關的零組件供應商,整合成一個強大的電動車產業鏈,讓MIT在全球電動車製造領域脫穎而出,為台灣創造另一個產業之光。

華銀本次主辦華德動能聯貸案,除看中公司本身擁有自主研發能力外,也希望透過本件指標聯貸案,引領同業共同為政府2050年淨零目標貢獻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