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示警 主要經濟體年內陷入衰退

2022/07/05 05:30

野村控股報告指出,未來十二個月,美國、歐元區、英國、日本、南韓、澳洲與加拿大等主要經濟體將陷入衰退。(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野村控股報告指出,隨著政府收緊貨幣政策以及生活成本升高,未來十二個月,美國、歐元區、英國、日本、南韓、澳洲與加拿大等主要經濟體將陷入衰退;報告還說,「越來越多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成長正同步放緩,各國的成長再也不能僅賴出口反彈,這也促使我們預測未來將出現多次衰退」。

由野村分析師蘇巴拉曼(Rob Subbaraman)與Si Ying Toh共同撰寫的研究報告指出,積極恢復其控制通膨威信的各國央行,在二○二三年降息循環結束之前,可能寧願過度緊縮,即使犧牲成長也在所不惜;而隨著物價壓力從大宗商品擴散至服務品項、租賃與薪資,高通膨可能持續一段時間。

至於衰退程度,各國將有所不同。野村預測,美國可能從今年第四季開始,出現五季輕微但長期的衰退;在歐洲,如果俄羅斯完全切斷對該區的天然氣供應,衰退程度可能會加深許多。野村認為,美國與歐元區經濟二○二三年可能萎縮一%。

對於澳洲、加拿大與南韓等中型經濟體,如果升息引發房地產泡沫,恐將出現比預期還深的衰退。其中,可預見南韓今年第三季恐以二.二%的萎縮,提早承受最嚴峻的打擊;而日本拜持續政策支持與延後經濟重啟之賜,預料遭受的衰退是該群組中最輕微的。

報告指出,中國狀況有所不同,雖然北京只要堅持其清零防疫策略,仍有重啟封鎖的風險,但在其寬鬆政策協助下,經濟正逐漸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