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災 台股1週跌掉960點

2022/07/02 05:30

美股4大指數收黑,台股1日持續探底,14400點也告失守,尾盤電子、金融、傳產均無法倖免。(中央社)

指數收在14343點 創近1年半來新低

全球主要股市今年以來的表現

〔記者方韋傑、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全球股市昨在衰退疑慮引發的波動中進入下半年,而下挫三.二六%的台股在亞股中跌幅最重,並創其二○二○年末以來最大跌幅紀錄。美國三大指數開高走低,至台灣時間昨晚十時三十分,道瓊跌逾兩百點或○.六九%、標普五百下跌○.五八%、那斯達克下跌○.五三%,而費城半導體重挫三.五七%,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挫跌六.二二%。

美三大指數 昨開高走低 標普五百半年跌幅21%

在MSCI世界指數週四寫下其一九九○年成立以來最糟上半年表現,標普五百則創一九七○年以來最差前半年紀錄、累積跌幅二十一%後,引發翌日亞股跌勢,日經二二五昨下跌四五七.四二點,跌幅一.七三%、南韓KOSPI也下跌一.一七%。

美股週四全面收黑,台股昨在「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領跌下,電子股持續走弱,傳產、金融權值股收黑,指數開低走低,加權指數終場再度破底,下跌四八二.六五點,收在一四三四三.○八點,成交量三千億元,累計本週大盤跌掉九六○點。

台積電遭空襲 跌幅4.7%

台股昨創近一年半來新低,昨天成交值前十大股中,僅宏達電逆勢收紅,台積電受空軍轟炸,股價持續下探,收在四五三.五元、跌幅四.七三%,股價再創逾一年半新低;千金股也在殺聲隆隆之中相繼走跌,力旺跌出千元俱樂部,收在九六○元,讓千金股僅存矽力-KY、信驊、大立光、旭隼、譜瑞-KY、祥碩等六檔。

外資猛提款 賣超118億

三大法人昨合計賣超六十二.二三億元,其中外資賣超一一八.五六億元,投信買超十四.一九億元,自營商買超四十二.一四億元,外資針對金融、電子代工與航運族群猛烈賣超,而目前也浮現融資斷頭多殺多訊號,再加上台股昨再跌四八二.六五點,台股整體融資維持率已跌破一四○%。

美國通膨居高不下,而歐盟統計局昨公布六月歐元區通膨初值年增八.六%,不僅創紀錄高點、高於五月的八.一%,也遠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八.四%。歐洲主要指數漲勢收斂繼而下跌,德股下滑○.一一%、法股跌○.一七%、英國富時一百跌○.五%。Stoxx 600跌○.二八%,今年以來該指數已下跌十六.六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