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最富里 竹市關新里蟬聯

2022/07/01 05:30

根據2020年度綜所稅申報資料,竹科新貴聚集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蟬聯最富有及最均富「雙冠王」。(資料照)

竹科新貴金字招牌!全國前5大最富村里 竹縣市包辦4名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灣最富有的地方在哪裡?財政部公布二○二○年度綜所稅申報資料,竹科新貴聚集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以綜合所得平均數三○一.二萬元、中位數二四九.二萬元,蟬聯最富有及最均富「雙冠王」;全國最富有及最均富村里前五名,除台北市士林區永福里以平均數二八五.四萬元排名最富有第二名外,其餘均由新竹縣市包辦,「竹科效應」持續發酵。

北市士林區永福里富豪多 拿下亞軍

根據財政資訊中心初步統計,二○二○年綜所稅申報戶共六四六.二萬戶,各縣市中,綜合所得平均數以新竹市一三五.九萬元、台北市一二七.七萬元、新竹縣一二四.八萬元排名前三名;南投縣平均數七十七萬元、屏東縣七十七.三萬元、台東縣七十七.九萬元較低。

按村里排名,以綜合所得「平均數」來看,「最富有」前五名依序是新竹市東區關新里三○一.二萬元、台北市士林區永福里二八五.四萬元、新竹縣竹北市中興里二三九.三萬元、新竹縣竹北市東平里二三七.八萬元、新竹縣寶山鄉三峰村二三六.一萬元。而高雄市左營區自立里平均數雖達二七○.七萬元,但申報戶只有兩戶,不具代表性,因此不列入比較。

若以「中位數」分析,「最均富」前五名依序是新竹市東區關新里二四九.二萬元、新竹縣竹北市東平里一八三萬元、新竹市東區龍山里一七八.七萬元、新竹縣竹北市鹿場里一七○.四萬元、新竹縣竹北市中興里一五八.四萬元。至於平均數排名第二的北市士林區永福里,中位數僅六十五.八萬元,所得差距相當大,主要是部分富豪拉高平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