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最大買家 ASML在台設技術培訓中心

2022/06/29 05:30

艾司摩爾(ASML)為了服務大客戶,特別在南科成立海外最大的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靠近台積電最先進的五奈米廠區,協助培訓EUV技術工程師。(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在先進製程領先全球半導體業,也是生產先進製程最關鍵微影設備極紫外光(EUV)曝光機最大買家;獨家生產EUV曝光機的荷蘭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為了服務大客戶,特別在南科成立海外最大的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靠近台積電最先進的五奈米廠區,協助培訓EUV技術工程師。

ASML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協理劉伯玲表示,台灣是ASML在亞洲的最大據點,目前ASML在林口、新竹、台中、台南設有客戶服務據點、量測設備製造廠與培訓中心,員工超過三千六百人,占全球員工的十分之一,今年在台預計招募一千位工程人才。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說,ASML在亞洲除了在台灣設立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外,也在南韓設有技術培訓中心,但中國沒有,顯見ASML將台灣視為最重要的半導體市場。

台積電日前在北美場技術論壇中指出,將於二○二四年引進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high-NA EUV)曝光機,與夥伴進行研發;因這項設備是ASML最先進的微影設備,英特爾先前曾宣稱率先取得設備,預計二○二五年量產。市場估計ASML的高數值孔徑EUV曝光設備,每套售價高達三億美元(約九十億台幣),誰先採用受全球業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