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團拋4要求 國民黨團籲凍漲民生用電

2022/06/25 05:30

鄭運鵬指出,台電虧損須由全民買單,用電少的人要補貼用電高的人,這不公平。(記者陳政宇攝)

〔記者陳政宇、王千豪/台北報導〕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立法院民進黨團昨表示,台電虧損須由全民買單,目前是用電少的人補貼用電高的,這不但不利節電、更是不公平;黨團並向經濟部和台電提出四項要求,包含照顧民生用電、穩定物價、節約能源與強化電網。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根據台電四月份財務報表,淨值三○七四億元,扣掉核四虧損二八四九億元,淨值剩下二二五億元,台電財務相當糟糕,倘若不調整電價,台電在近期內恐將宣布破產。但是面對嚴峻的疫情,無薪假人數屢創新高,國民黨團要求民生用電凍漲,並給予一五四萬家中小企業電價補貼。

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台灣沒有自有能源卻低電價,這不利於以價制量和節電;民生電價平均高於工業電價,住宅用電平均每度二.五五元、全世界第四便宜,而工業用電平均每度二.四四元、全世界第六便宜。

鄭運鵬強調,台電虧損須由全民納稅買單,近年因原物料和運費上漲,台電虧損導致用電少的人在補貼用電高的人,不但不利節電、更是不公平。

鄭運鵬指出,黨團提出四項要求,第一要照顧民生用電,第二是穩定物價,第三要節約能源,第四是強化電網。他說,強化電網是長期要做的事情,在夏日要避免大規模的無預警跳電外,包含小型工程、小動物等因素,要做到讓大家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