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衰退疑慮 分析師︰油價恐下探60美元

2022/06/21 05:30

上週五(17日)國際油價暴跌逾5%;法國興業銀行駐倫敦策略師艾德華茲(Albert Edwards)認為,這可能是大宗商品行情崩跌的開始,預測油價將跌至每桶60美元。(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經濟衰退疑慮升高,原油需求恐受影響,上週五(十七日)國際油價暴跌逾五%。法國興業銀行駐倫敦策略師艾德華茲(Albert Edwards)認為,這可能是大宗商品行情崩跌的開始,預測油價將跌至每桶六十美元。此外,在美國竭力處理油價及通膨之際,拜登政府正評估取消部分中國進口產品關稅以及暫停課徵聯邦汽油稅。

艾德華茲向來以反市場預測而聞名,他十八日在推特轉貼法新社二○○八年報導,報導指國際油價在二○○八年七月飆至一五○美元,但他在當年六月二十六日就預測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恐讓油價回跌至六十美元。他指出,上週五的油價波動也許是大宗商品價格展開類似崩跌的開端,因美國聯準會(Fed)讓經濟緊急迫降,並預測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恐跌至負值。

石油交易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師布瑞諾克(Stephen Brennock)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已難以避免,Fed採取積極升息政策,美元猛升,俄羅斯又暗示原油出口有望增加,成為上週五油價暴跌的背景。

上週五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收盤重挫五.六%、每桶報一一三.一二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收盤重挫六.八%、報一○九.五六美元。週一布蘭特油價小漲○.六二美元,西德州油價下跌○.七九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拜登總統正在考慮取消中國部分進口產品的關稅以降低通膨。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則說,拜登總統正就暫停課聯邦汽油稅以降低價格一事進行評估,「不排除採取這項行動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