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價難忍受 葉倫︰年底通膨將更高

2022/06/21 05:30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指出,消費者恐需忍受「高到難以接受的」物價至年底,「預料經濟放緩,但不認為衰退完全不可避免」。(路透)

克里夫蘭Fed總裁︰

通膨幾年後才會回到2%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十九日指出,消費者恐需忍受「高到難以接受的」物價至年底,「預料經濟放緩,但不認為衰退完全不可避免」。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表示,恐怕要幾年後才能將通膨恢復到聯準會(Fed)設定的二%目標。

葉倫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訪問時說,「今年以來通膨居高不下,但今年所剩的時間通膨將更高」。她說,由於就業市場復甦,且已達成充分就業,美國經濟以非常快的速度成長,然而,「我們預期將過渡到持續穩定的成長」,因此經濟放緩是可預期的。

美國五月通膨率八.六%,創四十年新高,葉倫表示,主因烏俄戰爭與中國防疫封鎖導致能源及貨物供應干擾的全球性因素,而這些因素不太可能立即減少。

梅斯特認同美國經濟放緩的看法,她十九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上說:「我不是預測衰退,但衰退風險逐漸上升,部分因為貨幣政策原本應早一點轉向;成長確實已放緩,我們要看到需求下降與供應更趨一致。」

野村控股經濟學家預測,隨著美國成長動能迅速放緩以及Fed矢言穩定物價,今年第四季美國可能開始出現輕微衰退。野村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從二.五%下調至一.八%,明年則從一.三%下修至一%。

華爾街日報針對五十三位經濟學家調查顯示,未來十二個月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高達四十四%,較四月調查的十八%急遽升高,該數據通常只在瀕臨衰退或在衰退期間才出現。

華爾街日報自二○○五年中開始調查,四十四%的衰退機率,除了真正的衰退期外非常少見;在二○○七年十二月,即二○○七年至○九年衰退期開始,該機率為三十八%;二○二○年二月,上一次衰退開始,機率為二十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