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狂跌7成 華人首富身家剩1成

2022/06/20 05:30

比特幣價格暴跌,損失最慘重的為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ance)創辦人趙長鵬,財富蒸發了將近9成。(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通膨飆升,各國央行狂升息,導致加密貨幣重挫,比特幣更跌破二萬美元大關,是二○二○年十二月以來首見,損失最慘重的就是去年十一月以九五八億美元(當時約六一○○億元人民幣)財產,超越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的新華人首富—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ance)創辦人趙長鵬;最新數據顯示,他的財富僅剩一○二億美元,蒸發了近九成。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週日(十九日)晚間七時,比特幣來到一萬九六八五美元,自去年十一月創下六.九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以來,比特幣已貶值逾七十一%;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也一度跌至九六五美元,創去年一月以來最低水準,稍後回升到一○五五美元,從去年十一月創下四八一一美元高點以來,迄今跌幅近八十%。

加密貨幣 跌掉1個蘋果市值

加密貨幣目前總市值約九千億美元,低於十一月的三兆美元,意即在七個月內加密貨幣市場蒸發二.一兆美元,相當於蘋果的市值。

BitMEX前執行長海耶斯(Arthur Hayes)表示,二萬美元與一千美元分別是比特幣和以太幣的支撐價,若被摜破,將引發巨大的拋售壓力;Swan Bitcoin分析師卡拉漢(Sam Callahan)說,根據之前熊市經驗,比特幣可能從歷史高點下跌八十%以上,這意味比特幣將跌至一.三八萬美元。

先前加密貨幣的熱潮推升趙長鵬、FTX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等其他數位資產持有者成為令人稱羨的億萬富翁,如今他們的財富正以驚人的速度消失。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從去年十一月九日至今年六月十五日止,趙長鵬的財富從九五八億美元大降至一○二億美元,財富蒸發八五六億美元(約二.五四兆台幣);班克曼︱弗里德的財富從一五一億美元跌至八十九億美元,減少約四十%;Coinbase創辦人阿姆斯壯(Brian Armstrong)個人財富從一三七億美元至僅剩二十一億美元,大幅縮水八十五%。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受重傷,目前特斯拉擁有四.三二萬枚比特幣,若以每枚一.九萬美元計算,特斯拉擁有的比特幣金額不到九億美元,與去年初花費十五億美元購買相比,損失逾六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