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熊出沒」台股恐續下探

2022/06/20 05:30

美股上週再度破底,台股本週可能震盪劇烈。(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美國聯準會(Fed)加大升息打擊通膨,美國經濟成長率下修,美股上週再度破底,與台股連動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上週暴跌八.九五%;法人指出,總體環境變數仍多,企業基本面的修正才要開始,台股仍有下探風險,建議投資人保守以對,逢彈降低持股,提高現金水位。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Fed透露出重要訊息,市場可能要有與高通膨、稍高失業率及高利率共存的心理準備,同時也下修美國經濟成長率;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來股市修正,主要是由總體經濟面所引起的評價修正,但從六月開始,部分廠商開始調整對於下半年的展望和獲利預期,換言之,產業等基本面的修正才正要開始,由於通膨問題牽動未來供需,廠商現階段對下半年看法偏向保守。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由於總體面的變數仍多,市場仍將波動,盤面處在利多不漲、利空測底,靜待底部浮現的格局,建議操作以中性偏保守、審慎檢視、勿躁進為重點。

宏遠投顧指出,在美股跌勢尚未止跌,台股許多高本益比及高股價基期的個股股價尚未補跌完畢前,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仍可能震盪劇烈,投資人需靜待個股股價落底,才能選擇基本面及獲利良好的績優個股,進行短線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