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興:客戶訂單沒變 HPC需求火熱

2022/06/16 05:30

外幣匯率行情表(06/15)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ABF載板後市引發外資多空論戰,載板大廠欣興(3037)董事長曾子章昨日指出,PC和NB市場需求確實有波動,導致ABF載板供給缺口比之前略降,但載板產品應用別相當廣,欣興客戶訂單都沒變,包括網通、高速運算(HPC)需求仍火熱,和客戶擴廠計畫持續至2025年,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強調訂單沒有變,HPC需求還是很火熱。(記者卓怡君攝)

曾子章:擴廠計畫持續至2025年

曾子章指出,擴廠計畫一直到2025年會持續進行,直到2025年的新產能都已被客戶包下,還有客戶想排隊,不過ABF載板供給缺口較之前略降,主要是中低階產品可能在2024年底會有挑戰,但欣興以高階ABF載板為主,門檻高,同業介入少,直到2026年都不至於會遇到挑戰。至於BT載板部分,欣興也以利基型產品為主,應用在高階記憶體、網通及5G,需求仍然健康。

曾子章表示,本波擴產產能預計在2025年年底前開出,近來公司業務會議中,客戶對於訂單和交期都沒有調整和改變,預計下半年營運可順利逐季成長。

不過,外資圈近來對ABF載板後市出現歧見,繼美系外資首次降評台灣ABF載板三雄至「中立」後,亞系外資再下重手,將台灣ABF載板三雄欣興、景碩(3189)評等降為「持有」,更把南電(8046)評為「減碼」,創外資圈首例。

亞系外資指出,ABF載板具有長線結構性成長題材,但在PC與GPU(圖形處理器)需求疲弱的情況下,ABF載板無法完全置身事外,雖然ABF載板仍有很大供應缺口,但將來缺口會逐漸縮小,未來ABF載板可能會因為產品組合不如先前。

對於毛利率傷害將超過市場預期,考量到過去兩年載板三雄享有市場高評價,但評價已經到頂,未來恐有調降風險,給予欣興與景碩目標價各為170元與145元,南電目標價280元。昨日欣興與景碩股價重挫逾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