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跳水續破底 哈日族換匯縮手

2022/06/10 05:30

日圓每日創新低,讓上週就開始「補貨」為出團備戰的旅行社業者也「縮手」,擔心還會更低,導致昨日買氣不如前幾日。(彭博)

旅行社也搶進卻「越換越低」

貶破135日圓兌1美元指日可待

〔記者李靚慧、陳梅英/台北報導〕五月底以來,日圓匯價日日創新低,昨日美元兌日圓升破一三四新高,使日圓兌台幣再創新低價,盤中即期匯價一度出現○.二二二四。日圓每日創新低,讓上週就開始「補貨」為出團備戰的旅行社業者也「縮手」,擔心還會更低,導致昨日買氣不如前幾日。

日本五月底宣布六月十日開放外國觀光團客入境,日圓匯價再啟動新一波跌勢。匯銀業者觀察,五月底日圓兌台幣即期匯價貶破○.二三,六月初連現鈔都重回○.二三以下,多家中大型旅行社「動起來」,加大買日圓力道,單筆一千萬、三千萬日圓買進,為出團日本「備戰」;而本週美元兌日圓升破一三二後,更吸引大型旅行社、進口商加碼,單筆五千萬日圓大單跟著出現。

沒想到,昨日美元兌日圓再升破一三四,日圓兌台幣即期匯價跌至○.二二二四,現鈔價格來到○.二二三七,讓月初以來大舉加碼的旅遊業者因此縮手,開始懷疑「會不會更低?」

匯銀業者指出,近兩年日圓一路走跌,連銀行外匯部門員工都在○.二五時大舉加碼,當時覺得夠便宜的價格,誰也沒料到「愈換愈跌」,由於日本是國人出國旅遊必去的國家,目前國人不管哈不哈日,手中應該都有不少的日圓現鈔、存款了。

匯銀業者表示,近期日圓走跌,主因各國決定加大升息力道之際,日本央行仍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日圓與各國貨幣利差擴大,加速日圓走貶。美元兌日圓昨日盤中觸及一三四.五五,日圓續創二十年新低,距離二○○二年低點一三五.一五僅一步之遙,一般認為,在日本央行堅持貨幣寬鬆立場下,日圓貶破一三五應該指日可待。

台幣換日圓 25年來最便宜

儘管台幣也已連六日走貶,昨日收在二十九.五二六元兌一美元,為兩週來最低,但貶勢不及日圓,使日圓兌台幣不斷有新低價,昨日最低來到○.二二三七,為二十五年來最便宜,也帶動一波日圓換匯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