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4縣市1字頭新案 今年僅存2處

2022/06/10 05:30

房價急漲不回,雙北、桃、竹等北台四縣市一字頭房價區域四年來銳減逾八十五%。圖為竹北地區房市。(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急漲不回,雙北、桃、竹等北台四縣市一字頭房價區域四年來銳減逾八十五%。根據市調機構調查,截至今年五月,僅剩新竹縣關西、湖口兩處,預計湖口年底很大機率會越過二字頭,四縣市僅剩關西還在一字頭。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二○一八年北台四縣市一字頭房價還有十四處,當時僅台北市找不到,新北市、新竹市一字頭房價則到二○二一年才絕跡。

至於二○一九、二○二○年,一字頭房價都還維持十三處,二○二一年腰斬至六處,今年前五月更僅剩兩處,預期到年底可能僅剩一處。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目前北台四縣市僅存的兩處一字頭房價中,湖口新案每坪成交均價約十九.六萬元,下半年隨時可能站上二字頭。至於關西,前五月每坪成交均價十六.四萬元,下半年可能是北台四縣市僅存的一字頭房價。

台積電進駐效應 寶山今年已漲31%

至於北台四縣市今年甫告別一字頭房價的行政區,包括桃園市觀音區、楊梅區,新竹縣新豐鄉、寶山鄉等四處,今年前五月新案漲幅以寶山鄉三十一%最驚人,其次新豐鄉約二十一%,楊梅十八%居第三,觀音漲幅也有十五%。

何世昌指出,寶山雖然是竹縣偏鄉,但在台積電進駐設立研發中心和先進製程廠後,房價短短不到半年大漲逾三成,且漲勢似乎還沒有煞車的跡象,預期漲勢會延續至第三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