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M2處理器 台積5奈米獨家代工

2022/06/08 05:30

蘋果發表新款筆記型電腦,搭載自家研發的M2處理器,由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獨家代工生產。(美聯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蘋果(Apple)昨在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新款筆記型電腦,搭載自家研發的M2處理器;法人指出,M2處理器由台積電(2330)以5奈米製程獨家代工生產,連同封裝也一起統包,預期有助挹注台積電下半年營運。

連同封裝統包 有助挹注台積下半年營運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新發表MacBook Air與13吋MacBook Pro兩款筆電型電腦,皆搭載第2代自家研發的M2處理器,採5奈米製程生產,具備各4個高效能核心與效率核心、達10個核心繪圖處理器(GPU),相較前一代M1晶片,M2的CPU效能可提升18%、GPU效能則高35%,節能效果備受看好。

法人指出,蘋果並未公布2款新筆電的詳細上市時間,可能是因為供應鏈持續面臨中國封城影響所導致;相較於智慧型手機iPhone每年以億支銷售量計算,蘋果新款筆記型電腦約以年銷售千萬台計算,M2處理器由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獨家代工生產,雖不如手機銷售量大,但仍連同封裝也一起交由台積電統包,採先進封裝InFo(整合型扇型封裝),若第3季量產出貨,預期將有助挹注台積電下半年營運。

外資與投信昨皆連四賣台積電,其中外資賣超5589張,拖累台積電股價收535元、下跌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