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Q2、全年營運優於預期

2022/06/01 05:30

鴻海昨天舉辦股東會,董事長劉揚偉說明未來3大布局展望。(鴻海提供)

下半年供應鏈穩定 有信心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揚偉會中公布未來3年電動車、半導體、低軌衛星計畫,「可能明年就會看到鴻海衛星飛在上空」,對於下半年供應鏈穩定度,劉揚偉深具信心,重申第2季、全年營運將優於年初預期。

鴻海低軌衛星 拚明年運行

過去一年鴻海股價幾乎沒什麼表現,有人笑稱鴻海是「不動產股」,劉揚偉表示,「目前鴻海的股價淨值比只有1倍,是偏低,為股價抱屈。」至於是否實施庫藏股?「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適當時機會考慮,現在想的是如何讓員工能參與員工持股計畫,那個計畫可能會比庫藏股優先。」

2025年電動車營收1兆元

鴻海電動車事業現已與世界第4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合攻智慧座艙、車用半導體晶片,也與美國電動皮卡車廠Lordstown簽署3份協議,與新創電動車廠Fisker合作,PEAR電動車未來年產量至少25萬輛。鴻海目標2025年在電動車市場全球市佔5%、營收1兆元,每年出貨50萬輛至75萬輛。

車用半導體2024年量產

在半導體方面,鴻海訂定3年目標,自有車用小IC將涵蓋90%規格,2023年量產車用8吋、6吋晶圓,以及試產6吋碳化矽晶圓,2024年車用微處理器MCU投片,同年量產車用電源管理IC、自駕光達、逆變器用碳化矽功率模組。

而在B5G(beyond 5G)次世代通訊部分,鴻海未來3年正式投入研發低軌衛星領域,自主研發LEO衛星通訊酬載,自建地面接收站,此部分由鴻海研究院統籌設計。

劉揚偉說,雖然今年遭遇烏俄戰爭、中國封城,但鴻海受惠於多元產品線、分散生產據點,5月表現比預期要好,由於中國後續可能還會發生疫情,鴻海在中國超過30個廠區持續演練泡泡式管理,伴隨著下半年傳統旺季到來、新品推出,全年營運將優於年初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