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抄底電子股 上週買超聯電最多

2022/05/22 05:30

外資上週反手買超逾二十一億元,主力抄底搶進電子股,週買超第一名為聯電。(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連續七週賣超台股後,外資上週反手買超逾二十一億元,主力抄底搶進電子股,週買超第一名為聯電、買超張數達九萬一千張以上,鴻海、群創、力積電同樣是買超重點,買超張數都在三萬五千張以上;法人認為,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於廿四日登場,且股東會、股利政策都將進入密集期,都有助於跌深的電子股後續漲勢。

外資週買超前10名排行(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上週電子指數領先反彈,週漲幅達二.八一%以上,頗有觸底反彈之意。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今年來電子股走弱,主要是全球變數未除,短期難見指數出現大幅度反彈的可能,市場對科技股的態度較為保守,不過,近期外資對科技股的關注明顯提升,整體投資氣氛有回穩的味道。

他也分析,隨著國內晶圓龍頭大廠宣布明年將調漲價格,韓國三星也宣布漲價,反映科技產業的關鍵原物料供應仍相當吃緊,以及半導體龍頭企業具備高度轉嫁能力,未來若能由半導體產業領軍,將激勵科技股展開反彈行情。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則表示,就「評價面」來看,台股目前本益比接近十一倍,來到近十年最低點,再下修空間有限;從「籌碼面」看,台灣四月融資餘額年增率明顯下降,顯示市場籌碼已趨乾淨。

台廠獲利上修 看好「有基之彈」

她認為,資金大量撤出、籌碼面重新洗牌之際, 往往就是市場要反轉的時候,尤其近期台灣企業獲利持續上修,在強勁基本面支持下,後續股市反彈將會是「有基之彈」,值得投資人針對第二季、下半年營運面走揚的產業與個股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