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驚險守萬6 有機會震盪打底

2022/05/20 05:30

(資料照)

投信︰基本面有望谷底回升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前一日美股道瓊指數暴跌逾千點的驚嚇,台股昨日大盤開盤一分鐘即重挫逾三百點,盤中跌幅更超過四百點,所幸電子權值股跌勢並未擴大,終場跌幅收斂,加權指數下跌二七六點餘,驚險收在一萬六○二○.三二點,暫時守住「萬六」關卡。

不少台股投資人一早看到美股重挫,紛紛大喊「聯準會來鷹(陰)的!」避險資金率先大量湧入元大台灣五十反一,開盤爆出上萬張買單,而金融股受防疫保單影響持續走弱,貨櫃三雄也遭追殺,電子權值股表現不振,台積電終場下跌十六元、收在五二二元,市值縮水至十三.五三兆元,高價股包括聯發科、大立光、矽力-KY、信驊等也同步下挫;所幸電子股跌勢並未擴大,在中小型股帶動下,終場奮力站回萬六大關之上。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科技股因已率先反映各項利空訊息,且在營收獲利、營運展望仍佳支持下,加上高殖利率優勢浮現,吸引逢低買盤承接,因此跌幅收斂。聯邦投信表示,預料未來在供應鏈與物流逐步恢復下,基本面將從谷底回升,加上預期通膨壓力逐月縮減,美國消費力道持續下,台股有機會震盪打底,投資人可多關注籌碼面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