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日車中國轉投資 首季獲利下滑

2022/05/19 05:30

裕日車第一季轉投資東風日產單季挹注獲利約8.96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4.25%。(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三寶昨日舉行法說會,裕隆汽車(2201)表示,中國上海封控近50天,對汽車產業供應鏈影響層面廣,造成零組件供應短缺,但目前車市買氣不錯,且上海已逐步解封,生產零件缺料陸續緩解。裕隆集團對台灣車市看法仍維持全年43.6萬輛的預估,後續將密切觀察疫情、升息、通膨壓力、車用零組件供應短缺、物流運輸效率,以及消費者需求等狀況,進行動態性調整。

裕隆預估車市維持不變

裕隆透過海外投資公司百分百持有的杭州大樓,樓地板面積達8萬4000多平方米,去年已接近完工。根據公司規劃,將出售60%,保留40%為公司自有,公司自有部分將出租以活化,收取固定收益,目前已開始租售,今年將依據實際租售狀況進行認列。

裕日車(2227)第一季轉投資東風日產單季挹注獲利約8.96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4.25%。裕日車表示,主要是中國市場競爭激烈,中國車市結構也在快速對應電動化,過去兩年又受到晶片短缺、原物料上漲,導致獲利下降,這是一個轉型過程,大部份車廠都面臨同樣困境。

中華汽車(2204)也指出,公司積極自主研發新能源商用車,第4季將推出全新改款菱利電動車,也將有一台全新的3.49噸微混合動力系統商用貨車上市。競爭同業投入輕型商用車市場,對於中華獨占車型市場的確有影響,但中華汽車有完整產品線積極回應市場族群需求,雖然今年有疫情及國際情勢變化等影響,但全年四輪車銷售目標預估可達4.4萬輛,仍較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