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SG融入經營策略 爭取外資認同

2022/05/16 05:30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高鐵將落實ESG思維融入經營策略,來爭取外資認同。(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根據規定,外資對台灣高鐵持股上限為四十八.九九%,外資在二○一九年七月時對高鐵持股達十五%,也推升股價衝上四十七元的上市以來最高;江耀宗說,台灣高鐵希望以重回營運成長動能,來滿足國內外投資者期待的財務數字,在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已成企業經營顯學及外資投資人評估重要指標下,高鐵將落實ESG思維融入經營策略,來爭取外資認同。

江耀宗說,疫情衝擊高鐵運量、獲利,進而抑制之前的現金殖利率等財務成長表現,近期又受美國緊縮貨幣政策、地緣政治等因素,外資基於更有效率的全球資金配置及風險考量下,調節對高鐵的持股很正常;高鐵尊重市場機制,但希望在一系列優化財務結構等措施下,重回營運成長動能,滿足國內外投資者期待的財務數字。

江耀宗強調,高鐵持續將ESG思維融入經營策略中,例如去年八月發行可持續發展債券十億元,是國內交通運輸業者首例,募集資金將全數用於綠色投資及社會效益投資計畫;今年五月發行連結ESG指標的FRCP計七十億元,則是以連結永續指數(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做為綠色融資利率要件,這除了再次是國內交通運輸業者首次發行綠色貨幣市場融資商品外,更展現高鐵積極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落實國內永續金融政策路徑等的具體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