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ADR大漲 台股再戰萬六

2022/05/16 05:30

上週五台積電ADR大漲3.73%,有望為本週台股多頭帶來補血機會,挑戰重回「萬六」關卡。(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上週五終於迎來反彈,四大指數全數站回五日線,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五.○六%,「護國神山」台積電ADR也大漲三.七三%,有望為本週台股多頭帶來補血機會,挑戰重回「萬六」關卡;但法人提醒,台股短線急跌後乖離過大,醞釀反彈契機,但美股若再下挫,仍會拖累台股回測,建議投資人持股水位不宜過高,操作仍需審慎。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Fed)縮表、半導體庫存調整所帶來不確定性的擔憂程度已達一定飽和度,在電子指數跌破兩年期均線後,金融與非金電指數也輪流出現修正,但當強勢股紛紛補跌時,說明市場恐慌情緒已達一定高點,也意味市場短期或許存在反彈機會。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通膨與利率政策仍是牽動市場的主要因素,緊縮性的貨幣政策仍將持續,其中縮表對於金融市場影響已大幅反應,但貨幣政策的改變以及金融價格下跌效應,對於實體經濟的影響有待確認,加上需求端的不確定性,市場對於基本面和景氣走向看法依舊偏向保守。

就資金面來看,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美元走強是結構性問題,在基本面變數多的前提下,現階段不易看到資金流向改變,目前台股大盤對季線乖離大,短期或醞釀反彈,後勢可觀察加權指數能否在二年均線築底。

但法人提醒,台股本週有機會反彈,但上檔套牢賣壓重重,股市波動震盪大,建議投資人酌量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