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Fed有能力降通膨、避衰退

2022/05/14 05:30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指出,通膨是美國與拜登政府面對的「頭號經濟議題」,由於美國的就業市場與家庭資產負債表強勁,以及低債務成本與強韌的銀行產業,Fed有能力降低通膨,且不引發衰退。

葉倫十二日出席眾議院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聽證時說,通膨已對許多弱勢家庭造成重大負面衝擊,而拜登政府正專注處理通膨問題,但烏俄衝突推升能源價格、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持續,這些因素皆助長通膨。

葉倫也提到近日加密貨幣穩定幣的暴跌,她說:「我們真的需要監管架構來防範風險,真的需要一個全面架構使監管無落差。」葉倫意指穩定幣TerraUSD九日起暴跌,持有人的大量拋售使其價值跌至低於三十美分。彭博報導,TerraUSD與美元的掛鉤崩潰後,甚至將最大的數位資產吸入恐慌性拋售的漩渦中,情況宛如「死亡螺旋」。

本週八百億美元規模的穩定幣泰達幣(Tether)短暫震盪,迫使發行者向投資人確保一切尚好,而與TerraUSD關聯的加密貨幣Luna也受波及,價值一天蒸發九十九%。

截至十三日,加密貨幣市場損失二千七百億美元。加密貨幣對沖基金Fortis Digital Value執行合夥人布洛斯表示,該景象如同「銀行出現擠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