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評面板股 外資上週反手買超逾11萬張

2022/05/08 05:30

外資週買超前10名(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四月下旬外資拿面板股開鍘,不僅喊賣、更調降目標價,孰料,喊賣當週僅賣超群創,卻反手買超友達逾五萬張,而上週友達、群創更分列外資買超第一、第二名,總計外資合計買進超過十一萬張。

友達四月廿六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彭双浪坦承,終端需求轉趨保守,現階段通路庫存水準偏高,預估第二季出貨量與價格都將微幅下滑;隔日,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保守看待友達後市,一家外資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下看十五元,另一家外資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下看十四.五元,而後其他外資則跟進看壞面板股後市展望。

但根據Cmoney統計顯示,四月廿五日至四月廿九日,外資買超友達五萬五千張、賣超群創四萬一千張,但上週(五月三日至五月六日)更進一步進場掃貨,繼續買超友達近五萬九千張、也同步買超群創五萬三千多張,位居外資週買超第一、第二名。

法人報告 謹記「只供參考」

法人多表示,外資一邊出降評報告、另一邊反手買進股票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六月同樣是拿面板股開刀,而後同年八月則以「記憶體寒冬來臨」為標題,對記憶體產業示警,下修南亞科、旺宏、華邦電等台灣記憶體廠商評價,但對照外資報告內容與外資買賣超動向、後續股價走勢等,往往可發現前後不一,投資人應謹記法人報告都只是「參考」之用,切莫跟著起舞。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許敬基分析,從三月聯準會利率會議的經濟預測圖及點陣圖來看,市場預期今年將升息七至八碼,而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來到三%附近,代表市場已提前反應升息的影響,由於聯準會六、七月仍將持續升息,通膨也仍在高檔,短期內美股、台股仍以區間震盪整理格局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