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股市震盪 法人:資金首選雙高股

2022/05/08 05:30

台股近五個交易日股市上沖下洗、週跌幅達一.一%,唯一沒下跌的就是航運股;法人分析,股市震盪時資金轉進高成長、高殖利率的「雙高股」,航運股自然是首選。(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股波動影響,台股近五個交易日股市上沖下洗、週跌幅達一.一%,唯一沒下跌的就是航運股;法人分析,股市震盪時資金轉進高成長、高殖利率的「雙高股」,航運股自然是首選。

轉進高成長、高殖利率族群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上週外資賣超金額達一百九十三億元,累計連續賣超週數來到第六週,今年來累計賣超台股金額高達七千三百七十八億元,而觀察上週外資買超以航運股為主,包括慧洋-KY、陽明、長榮等。

元大投信則認為,台灣目前資金面相對充沛,且台股高現金股息殖利率優勢持續,是應對全球通膨環境的良好標的,第二季可把握原物料、除權息行情,低接具有成熟商業模式的高股息龍頭股,作為核心部位。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短期內通膨問題、中台疫情風險未除下,市場持悲觀態度,美國公布最新非農業生產力大跌七.五%,創下一九四七年第三季以來最大跌幅,勞工成本更暴增十一.六%加劇通膨壓力;此外,中國因疫情封城,受到物流影響,可能面臨原物料不足,使生產停擺及貨物無法正常出貨。

林建良分析,大環境震盪下,航運股是一片綠海中少數出現漲幅的類股,主要是受首季財報帶動,其中散裝航運受烏俄戰爭影響出現搶運需求,在短期需求緊張下,有助航運股的營運。他看好傳產股的航運、鋼鐵、解封受惠股、環保概念股,電子布局伺服器、網通族群;但他也建議,在全球股市利空未除下,台股恐有持續下探壓力,操作策略建議維持低持股水位,靜待升息、戰爭、疫情等利空消化後再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