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回擊黃天牧 邵之雋︰金管會早該下令停賣

2022/05/08 05:30

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日強調,所謂保險公司廢約、退費防疫險,這件事「絕對不會發生」,也請這些散布言論的人能「知所進退」;日前提出類似建議的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回擊,「我不是你的部屬,有甚麼資格對我這樣說」,他強調,金管會早該下令停賣防疫險。

當決定與病毒共存 就應提解決方案

邵之雋強調,當指揮中心決定與病毒共存時,整個產險業就已經進入金融系統性風暴了,如果看到泰國的經驗,就應該馬上下令停賣;然後,主管機關協助業者,在保障消費者利益的前提下,馬上提出解決方案,早就沒問題。

他質疑,金管會沒這麼做,從四月十二日有業者停售起,不斷地催促業者續賣,搞出了「樂透狂潮」,連在途保單,一直到二十日才真正關起大門,大概又多賣了兩、三百萬張,「殷鑑不遠,泰國業者馬上停賣,都已經亂成這個樣子,這帳是要算誰的?」

至於產險公會的態度及立場,五月五日曾發表聲明,對於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一事,仍無法做出結論,「只能暫持保留立場」,昨天試圖再聯繫產險公會人員,但未能接通聯繫上。

產險業︰申請理賠須拿「診斷證明書」

此外,針對指揮中心強調可放寬保險公司查閱健保確診資料用於申請給付,有產險業者回應,健保資料登錄的正確性,與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是不同等級的;醫生申請健保給付或是健保資料不實登錄,只會以罰款處分,但若不實開立診斷證明,是可以撤銷醫師資格。

業者強調,保險業既然被要求「依約理賠」,自然要依照保單契約條款,換言之,也就是要拿「診斷證明書」才能申請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