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1.29兆 成功收購推特

2022/04/27 05:30

馬斯克收購推特大事紀

躍居新時代媒體大亨 推特週一股價上漲5.7%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董事會週一一致同意,接受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開出的四四○億美元(新台幣一.二九兆元)收購邀約,這項交易將使馬斯克拿下這個極具影響力社群平台的控制權,使其成為新時代媒體大亨。推特股價週一上漲五.七%,收在五十一.七美元。

馬斯克在交易談妥後發表聲明表示:「言論自由是民主政治運作的基石,推特就是一座數位言論廣場,對人類前途攸關重大的事情可在這裡討論。推特擁有龐大的潛力,我期待與公司以及用戶共同釋放它。」

推特共同創辦人、去年十一月卸任推特執行長的杜錫(Jack Dorsey)週二發出一系列推文表示,馬斯克讓推特「獲得最大信任及廣泛包容性」的目標是正確的,並相信馬斯克是領導推特的唯一解答。

交易年底完成後 推特將下市

馬斯克將以每股五十四.二美元,總價約四四○億美元收購推特,較四月一日推特收盤價溢價三十八%;馬斯克於三月三十一日在文件中揭露已持有推特九.二%股權。這筆交易預計在今年底完成,將成為史上金額最高的槓桿收購之一,而在交易完成後,推特將從紐交所下市,馬斯克將把推特轉變成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這筆交易終結了馬斯克一連串令華爾街和矽谷瞠目震驚的行動。在過去三週,馬斯克成為推特最大股東,推特原本要讓出一席董事,但遭他拒絕,隨後他在四月十四日主動提出以每股五十四.二美元的收購邀約。

推特原本試圖阻止馬斯克的行動,實施了一種毒丸計畫,以限制他取得大量股權的能力。但在馬斯克四月廿一日表示,已籌集四六五億美元來做為這筆交易的融資後,推特董事會在上週末被迫坐上談判桌。知情人士透露,推特的董事會接到一些大股東的來電,包括主動和被動投資人,催促他們接受收購邀約,這些股東對於近期內推特股價能否高過馬斯克的報價沒有信心。

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週一向員工表示,在馬斯克完成收購推特且私有化後,推特的未來面臨著不確定性,但強調目前並無裁員計畫,馬斯克稍後將參加與推特員工的問答會議。

小檔案》推特用戶成長停滯 廣告減經營陷困境

由杜錫(Jack Dorsey)在2006年3月共同創辦,並在當年7月上架的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被稱作是「網路的簡訊服務」,允許用戶發表不超過280個字元的訊息(中文、日文和韓文則為140個)。因為使用方便,加上言論環境寬鬆,受到大量用戶青睞,在2010年阿拉伯之春運動和之後的全球民主活動扮演重要角色。

但2021年1月,推特宣布永久關閉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個人帳號,川普政府的官員如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等人的帳號也被永久封鎖,導致部分用戶抵制,並從推特轉移陣地。

2021年推特每日有1.92億活躍用戶,是全球新聞、娛樂和評論的重要來源,卻也面臨用戶成長趨於停滯,廣告銷售疲軟等經營困境,已連續多年持續虧損數億美元,因而有出售的打算。2013年11月7日,推特以每股45.1美元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值約395億美元。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