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壓通膨升息3碼? 多數Fed官員不挺

2022/04/25 05:30

Fed官員普遍支持五月升息2碼,對於更激進的升息3碼則持保留態度。(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 )十八日表示,為了對抗四十年來最炙熱的通膨,美國聯準會(Fed)應迅速採取行動,繼一九九四年之後再度升息三碼;但Fed官員普遍支持五月升息兩碼(一碼為○.二五個百分點),且至少在六月會後再升息兩碼,對於更激進的升息三碼則持保留態度。

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日前受訪表示:「鑑於經濟情況,我現在支持五月升息兩碼,之後再幾次升息兩碼,以在年底時讓利率達到不會讓經濟加快或減速的水準二.五%(即中性水準);在我看來,對利率進行一次大幅調整,似乎不是正確的作法,我寧願採取深思熟慮、更一致的方式。」

梅斯特在今年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具有投票權,Fed決策人士在五月三至四日開會前,所有決策人士都必須進入緘默期;梅斯特的發言可能是決策人士進入緘默期前的最後公開發言。

市場對Fed更為鷹派的發言反應劇烈,美國公債殖利率飆高,上週導致標普五○○指數連續第三週收跌,是十八個月以來第二次;利率期貨顯示,市場押注Fed在未來四次會議每次都將升息兩碼。

彭博美國首席經濟學家Anna Wong表示:「鮑爾與其他FOMC委員過去一週或兩週的發言顯示,FOMC基本上已作成結論,他們必須在年底前讓利率到中性水準,這將需要三次升息兩碼,只有物價快速放緩,才能阻止他們這麼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