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擊道瓊雪崩 台股萬七恐難保

2022/04/25 05:30

美股跌跌不休,台股今日恐難逃下挫,電子股首當其衝,「萬七」大關難保。(路透資料照)

法人︰本週不排除回測3月16764低點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暗示今年將有一連串升息動作,激進升息的「鷹」派作風,衝擊美股連跌兩天,上週五道瓊指數更出現近千點的雪崩式大跌、重挫二.八二%;法人指出,美股跌跌不休,台股今日恐難逃下挫,電子股首當其衝,台股不僅「萬七」大關難保,本週不排除再回測三月低點的一萬六七六四點。

Fed在五月升息兩碼已成市場共識,但聯準會言論「鷹」派氣焰高張,直指年底前將有一連串升息以打擊通膨,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不斷飆高,重創美國科技股,費城半導體指數頻頻破底,令台股本週壓力山大,台積電等大型電子權值股將再遭遇外資賣壓。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受Fed偏鷹言論影響,加上市場對於中國解封後的訂單下調擔憂增溫,擔心接下來的砍單效應,電子股走勢仍相對承壓;現階段市場修正壓力仍聚焦在晶圓代工上游訂單排隊放緩的狀況,預期相關訊息可能要到五月初以後才有望逐步明朗,建議在此之前投資態度仍宜偏保守為宜。

法人指出,本週台股將有旺宏、聯發科、聯電、日月光等半導體法說會,美國也有重量級財報將陸續登場,由於市場氣氛不佳,建議投資人靜待盤勢回穩,多看少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