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終結連4貶 低換日圓可再等等

2022/04/22 05:30

國際美元暫時回檔,激勵昨日新台幣走升四分,終結連四貶,最後收在二十九.二○九元。(路透)

〔記者陳梅英、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美元暫時回檔,激勵昨日新台幣走升四分,終結連四貶,最後收在二十九.二○九元。

昨日台股早盤開高,加上國際美元漲多回檔,激勵台幣一早走升,一度重見二十九.一元價位;惟人民幣急貶,主要亞幣多呈現貶值走勢,在台股盤中翻黑下,台幣升幅大舉收斂。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月底將至,加上台幣貶至二十九.三元價位附近,部分出口商開始陸續進場拋匯,但因美元逢低承接力道強,台幣也很難升到哪裡去,短線應該還是在二十九至二十九.三元附近震盪整理的機會較大。

日圓貶幅縮小 兌美元見128字頭

另一方面,日圓在四月二十日一度貶至一二九.四三日圓兌一美元、創近二十年低點後,因日銀宣布將以○.二五%利率無限量購買十年期公債,日圓貶幅縮小,昨天日圓兌美元也見到一二八字頭。

不過,四月以來日圓兌美元仍貶值超過五%。富國證券(WFS)外匯策略師麥基納(Brendan McKenna)表示,若日本銀行和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走向繼續分歧,日圓對美元在近期內可能貶至一三五日圓兌一美元。

三月日圓兌美元貶值約六%,四月繼續走低,主要因為市場預期日銀在正常化貨幣政策方面,將落後Fed等主要央行。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外匯策略師伊薩(Mazen Issa)附和麥基納的看法,他發布研究報告指出:「許多分析師認為一三○日圓是個重要關卡,但我們認為一三五日圓或以上才是更可怕的門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