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2奈米廠 展開整地

2022/04/21 05:30

台積電2奈米竹科建廠有新進展,3月已開始租用部分地並展開整地。 (記者洪友芳攝)

預計6月底前取得所有用地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日前法說會宣布2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中,公司有信心保持領先地位,預計2024年進入風險試產,2025年量產;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昨表示,台積電2奈米廠土地徵收順利,已開始租用部分用地,並展開整地作業,預計6月底前取得所有用地。

台積電2奈米廠位於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環評、都計變更都已獲審查通過;王永壯表示,已有超過9成地主同意價購徵收,僅有不及5%的少數地主還不同意,新竹縣政府預計4月底公告徵收,估計6月底前可取得所有用地。管理局已於3月將部分用地開始租給台積電,台積電也展開整地作業。

因應未來成長需求,台積電旗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也評估投資建12吋廠,用地選址也是考量重點。王永壯表示,世界先進有意進駐苗栗銅鑼園區設廠,但要等待環境差異分析案通過,才能進行用地分配。

世界先進有意進駐銅鑼園區

台積電昨並獲科睿唯安(Clarivate)頒發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這是台積電第2度獲獎,台積電副總暨法務長方淑華代表領獎致詞指出,台積電的企業核心價值是「ICIC」,其中一個I是台積電最重視的核心價值,即是創新(Innovation),台積電第1個創新是創辦人張忠謀創造的晶圓代工企業模式。

方淑華表示,台積電近30幾年來一直致力科技創新及研發,近年研發經費投入平均是營收的8%,2020年研發經費首度超過1000億元,去年約1250億元,相信未來隨著業務不斷成長,研發經費會越來越多。

方淑華指出,創新必需透過專利保護,包括營業秘密在內,截至目前為止,台積電申請專利超過7.4萬件,獲得專利超過5.1萬件,數量是半導體業界最大版圖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