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祭振興措施? 蘇揆︰視疫情而定

2022/04/19 05:30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紓困振興延長與台灣疫情控制相對穩定有關。(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紓困振興延長與台灣疫情控制相對穩定有關,至於尚未用完的一三○○億元預算是否再度祭出振興措施,比如發振興券等,蘇指出,「要看疫情發展而定」。

紓困振興原本將在今年六月就要落日,行政院十七日宣布,紓困振興將再延長一年到明年六月三十日。

蘇貞昌昨出席國發會地方創生論壇暨成果展時指出,紓困振興延長主要是考量國外疫情仍然嚴峻,而國內因為開放,案例也有增加,基於疫情的變化,認為有延長的必要。而相關待執行的預算還有約一三○○億,之所以沒有執行完畢與台灣疫情控制相對穩定有關,會不會再來紓困振興,會視疫情發展而定。

此外,蘇貞昌並力挺地方創生,並指示國發會要加大預算,「不要只有五年六十億元,五年一百二十億元都沒有問題」,要鼓勵年輕人對地方與土地的熱情,並從中發展出地方特色,創造生機,生生不息。

他以屏東可可在世界得獎,翻轉屏東種植生態的故事為例表示,過去屏東內埔、萬巒一代種植的都是檳榔樹,現在是全台最大可可種植區,做出來的巧克力得到國際金牌獎,改變地方種植生態也帶動無限商機。

蘇貞昌說,疫情爆發後,民眾沒辦法出國,每年國外旅遊消費支出新台幣八千億元,可以鼓勵民眾到地方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