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留才 首度補助員工買股

2022/04/19 05:30

台積電為吸才與留才,首度補助員工購買自家股票。(彭博檔案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大舉投資建廠,今年徵才超過八千人,為吸才與留才,台積電將率半導體業之先,對逾五萬名員工全面實施「買股補助」,員工每月可從薪資扣除一定額度買公司股票,公司將補助一部分,讓員工變股東。業界傳出,台積電將補助十五%以下,可望七月實施。

業界傳補助15% 鼓勵員工成股東

台積電證實正在討論執行細節,下月召開董事會有機會討論。這是台積電成立以來,首度補助員工購買自家股票。業界認為,這項策略有助提高員工向心力,也代表公司看好經營前景,鼓勵員工長期持有公司股票。

台積電大舉投資建廠,今年資本支出高達四○○至四四○億美元,除美國亞利桑那州五奈米廠、日本熊本廠外,台灣北中南也大舉擴產,今年預計招募逾八千人,祭出碩士畢業新進工程師平均年薪上看二○○萬元的新高待遇;但國際大廠英特爾、美光、艾司摩爾(ASML)等也在台大肆招募人才。

台積電表示,為照顧員工,去年全面性結構調薪,調薪幅度達二十%,以提高基層員工每月固定薪酬;此外,為吸引及留任高階主管與關鍵人才,今年首度實施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並採獎酬連結股東利益與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績效,配發股票採信託方式,分三年核發,達績效與續任才能領到,高階主管領變動薪酬門檻提高。

另,台積電資深員工不乏持有早期分紅的豐厚配股,目前年輕的基層員工則無法享分紅配股;這次則率竹科半導體業之先,對逾五萬名員工實施「買股補助」,員工每月可從薪資扣除一定額度買公司股票,公司將補助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