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臨會砲聲隆隆 亞太通過與遠傳合併

2022/04/16 05:30

亞太電信昨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合併案。(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昨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與遠傳的合併案,在大、小股東輪番抨擊換股比例下,歷經三個多小時、最終以九十.六六%的出席股東投下贊成票下結束。亞太電信指出,股臨會通過合併案後,將力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公平會在九月三十日的預計股份轉換日前取得核准。

亞太電信與遠傳合併案,以及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案若都在九月三十日前完成合併,則國內電信市場在第四季起,又將回到電信三雄時代。

昨日股臨會前,亞太電信工會籲請NCC及勞動部應儘速修法,將員工安置計畫納入電信業合併案必審之條件,以維護勞工權益。而股臨會中,小股東也針對換股比例頻頻提出質疑,最值得注意的是,身為亞太電信第四大股東的台灣大代表在現場出聲說,不同意亞太電信董事會通過與遠傳合併案。

台灣大代表表示,依照企業併購法,台灣大不同意合併案,並放棄對相關合併案表決權,如果通過此合併案,將要求亞太電信按當時公平價格收購台灣大持有的股權。台灣大強調,產業整併是好事,但要兼顧小股東權益。

對於工會訴求,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表示,將於股臨會後,盡速研擬員工安置方案。至於折價售予遠傳一事,陳鵬說,「淨值是一個電信公司合併案中,相對合理的價格」,對合併股東長期權益來說,是有利的。他說,未來電信公司從五家變成三家,就會從殺價競爭走向多元化資費方案,看好未來產業發展,股價就有機會上漲,加上若有獲利,公司多會正常配息,因此,長期來看,有利股東權益。

亞太電信董事會二月二十五日宣布與遠傳電信合併,亞太將以每○.○九三四四○六股換取遠傳股票一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