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弟弟派出招 長榮國際股利砍剩3.5元

2022/04/16 05:30

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昨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將原每股股利分配案由27.5元,銳減到3.5元。(長榮海運提供)

原預計每股分派27.5元、共110.11億 現在銳減為14.01億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昨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將原每股股利分配案由二十七.五元,銳減到三.五元,換言之,長榮國際原預計發出的一一○.一一億元股利,頓時銳減為十四.○一億元,日前拿下長榮國際主導權的弟弟派,成功留下約九十六億元在長榮國際。

董事會通過 禮遇張國煒母親李玉美案

另外,昨日董事會也通過「尊崇禮遇創辦人張榮發遺孀李玉美案」,包括提供辦公室及秘書、座車及司機、保全、公關事務及公關費等,而公關費每年逾一百萬元才需報董事會同意,同時,也通過授權董事長設置不支薪策略諮詢委員會等總計七案。

昨日長榮國際董事會,大哥派由董事戴錦銓出席。大哥派表示,戴錦銓在會中除針對逐案當場表達不同或修正意見外,並提供書面建議請其列入會議紀錄,但對方仍以人頭優勢強行通過各議案,違反公司治理。

市場人士指出,長榮國際這個長榮集團小金庫在二月二十五日確定已由弟弟派掌握,為減少弟弟派可動用資金,大哥張國華在弟弟派尚未改選長榮國際董事長的三月二十二日董事會上,將股利分派案,每股大幅加碼到二十七.五元,如此一來,大哥才能拿回較多的資金,因此弟弟派昨日翻案,搶住將要分出去的現金。

針對張國煒母親李玉美百萬尊榮方案,長榮國際表示,張總裁(張榮發)於一九八四年成立長榮國際,負責控股及監督管理集團各公司,提供諮詢顧問的服務,以維持長榮集團一貫的品質與精神。長榮國際尊崇與禮遇張總裁家族成員是行之有年的作法,現在亦是援例來辦理。

市場人士指出,長榮國際新設的「策略諮詢委員會」,將邀請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四兄弟共同參與,可視為長榮國際董事長鄭深池之前所提出的一個平台,期許此平台讓張家四兄弟放棄成見,誠心相待,共謀圓滿解決之道,以達創辦人期望兄弟團結的遺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