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就任立榮董座 回長榮留伏筆

2022/04/15 05:30

立榮航空昨召開董事會,推舉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擔任董事長。(讀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立榮航空昨召開董事會,由長榮二房獨子、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暱稱小K)擔任董事長。張國煒說,立榮航空肩負國內六成運力,目前以穩定立榮營運為優先,不要因家族事務影響到大眾行的權利;星宇與立榮目前暫時沒有必要合併,但會有業務合作。至於持股九.一八%的長榮航空?他僅說,自己並沒有決定的權力,外面股民很多,不是有持股一定要回去,要不要回去?大股東、小股東、外資有同樣想法,才有機會,但個人是沒有想法。

張國煒談話語帶保留,市場人士分析,小K被趕出集團時,也沒想過會跟弟弟派合作,未來只要天時、地利及人和,什麼都有可能,可解讀為其重返長榮航空已留下伏筆。

另長榮國際今將召開董事會,討論股利分派案,主要是將大哥派張國華主導長榮國際最後一次董事會,將原訂每股配發十元現金股利,大幅加碼到二十七.五元的議案「徹底翻案」。

長榮國際股利案 弟弟派將翻案

市場人士指出,長榮國際這個小金庫在二月二十五日確定已由弟弟派掌握,為減少弟弟派可動用資金,大哥在三月二十二日董事會將股利分派案,大幅加碼到二十七.五元;這樣大哥派才能拿回較多的資金,因此弟弟派決定翻案,搶住將要分出去現金。長榮國際今將同時討論張國煒母親李玉美百萬尊榮方案、新增船務代理等七議案。

針對市場傳出立榮航空是在張國煒助攻下,弟弟派順利拿下長榮國際,進而可望一步一步拿下集團部分企業的協議。對此,張國煒說,並沒有所謂的協議,都是張家產業,是家族分工的共識。

他強調,長榮集團是張家的產業,是父親花幾十年努力下來,激情過後,還是要把理性收回來,沒有一個人想要毀壞這個集團,兄弟姐妹大家都有股份,不要由「外人」來操縱,讓兄弟吵架。他說,兄弟生氣歸生氣,但都是兄弟,而長榮集團是總裁拚下來的產業,還是要由張家人來主持。

針對張國華提出張家兄弟好好坐下來談。張國煒也坦言,大哥並沒找他談;他甚至說,大哥說六年來維持不分家,卻一方面要解散長榮國際、巴拿馬長榮,似乎有點衝突,「看起來有點在嗑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